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护网让轻飘物不“轻浮”

2018-11-02 08: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刘知临

(莫育杰 刘知临)为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控,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健全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强化路地联合排查整治,加大护路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为巩固路外安全基础,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协调会,推动依法依规对铁路沿线彩钢瓦等轻飘物隐患进行治理。他们还与地方政府部门协商,制定出台《广西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

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专兼职护路队员,对铁路沿线特别是高铁沿线的彩钢瓦、雨棚、广告牌等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做好建档登记和整改跟踪。他们协调路地相关部门开展铁路沿线轻飘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对铁路安保区内的彩钢瓦等轻飘物进行清理,切实消除铁路沿线漂浮物入网隐患。

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护路宣传教育,将铁路沿线彩钢瓦等轻飘物隐患综合治理纳入“共创平安路、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地市护路办集中开展护路宣传,教育引导铁路沿线单位、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章、维护铁路安全,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