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稳步推进高铁维修生产一体化进程

2018-11-02 08: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锦鹏

(唐锦鹏)连日来,哈尔滨电务段按照安全优质、集约高效和规范精益的原则,稳步推进高铁维修生产一体化进程。

总结经验完善一体化方案。该段全面总结哈齐高铁在推进高铁维修生产一体化试点过程中的经验,逐步完善高铁维修生产一体化工作方案,把各层级责任落实到位。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及高铁技术科成员到哈佳高铁调研,研究高铁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推进要点,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完善高寒地区推进高铁维修生产一体化的工作流程,并结合本段实际优化执行方案。

整合适应一体化要求的精干高效生产组织。该段将原哈尔滨西、哈尔滨北高铁信号车间整合为新的哈尔滨西高铁信号车间;按照高铁多工种联合作业和管辖范围一致的要求,将原有8个作业工队合并为4个工队,并设立综合管控班;新设车间综合故障应急指挥台,向“统一应急处置”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此外,他们研究制定适应新生产组织的管控班和工队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管理制度,规范高铁生产作业管理,使整合后的生产组织能够满足高铁维修生产需要。

强化结合部管理。该段还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加强与供电、工务等部门的协调联系,有效解决结合部间存在的沟通不畅、协助效率低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组织高铁技术科检查了高铁车间、作业工队工电联合整治道岔进展,掌握工电联合管理平台运用情况,促进数字电务与工电联合整治平台的互联互通,为提高工电结合部设备协同维护效率、实现跨专业设备维护信息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