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八届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

2018-10-31 22:2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晨旭

2018年10月31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4404A教室,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举行了第八届第三期学术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17级博士研究生丁晨旭主持。

活动开始,邓世杰博士向到场的同学发放了酸奶,并对18届毕业生的赞助表示感谢。

IMG_20181031_193720.jpg

IMG_20181031_194059.jpg

此次学术交流会首先由16级研究生熊飞进行汇报,他针对工作室大部分人习惯久坐,而运动量偏少的现象,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久坐的种种危害,同时还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几种简单有效的应对策略。演讲内容轻松,气氛活跃,演讲结束后,邓世杰博士迫切询问了一些关于正确坐姿的问题,熊飞耐心解答,并现场亲自示范,让在场的同学收获了很多。

然后,16级研究生闫亚飞以贵阳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长大连续坡道为背景,汇报了自己建立的梯形无砟轨道结构纵、横、垂空间模型,分析了温度荷载和制动力荷载情况下,坡度对梯形无砟轨道结构的稳定性的影响。汇报内容新颖,台风飒爽,闫亚飞建议大家有时间去贵阳调研,了解一下那里的特殊地形和轨道形式。汇报结束,研究生郭杰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闫亚飞进行了探讨。

最后,为了活跃活动氛围,举行了现场的抽奖活动,本学期的活动奖品均由18届团队毕业生赞助,奖品丰富且用心,在一片欢快声中,结束了本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IMG_20181031_19560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