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擂安全鼓”,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31 16: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求质量、保进度的前提是安全,安全这根弦不管任何时候都要绷紧”,10月30日,在中铁城建集团汤阴项目部安全生产座谈会上,项目经理杨海兵强调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自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以来,该项目部按照要求、对比进度,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加大作业人员投入、及时采购紧缺物资,为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奠定扎实基础!与此同时,将“安全”作为首位工作,以“安全生产无小事,小事也要当大事,才能保证不出事”为工作准则,建立每日巡检、每周教育、季度总结一体化制度,不断强化项目职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大作业现场监管力度,从思想认识、安全防控和监督考核等方面入手,重擂安全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安全怎么强调都不为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在谈及为何屡屡开展安全活动时,杨海兵强调到。

为彻底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相关要求,该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副经理、总工、安全总监为副组长的安全保障小组,开展每日巡查,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进场材料质量验收,对检验不合格的材料严格进行退场处理;加强职工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杜绝违规操作引发的安全隐患;加强隐患排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形成闭合管理。

目前,该项目部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努力释放产值,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奠定良好基础!(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