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封锁在首场飞雪中进行

2018-10-31 10: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10月28日清晨,龙江大地雪花漫天、银装素裹,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当机立断,立即启动冬施应急预案,打响了声屏障安装施工保卫战。

初冬的第一场大雪令人猝不及防,给紧锣密鼓进行中的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挑战。“雨雪天气下,大家更要严格作业标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交班会上项目经理田志革一再叮嘱大家要格外小心。项目副经理董广喜率队出征,顶风冒雪奔赴5公里外的施工现常现场清雪、机械检修、路料清点等封锁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驻站联络员、防护员、工务配合人员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迎战首场降雪的封锁施工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滨绥线K39+000--K39+360下行线声屏障安装封锁施工开始”。上午10时整,现场防护员赵海林的对讲机传来了驻站联络员韩继伟的调度命令。瞬间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伴着漫天飞雪吊车对位、铲车运送隔声板、人工倒运钢立柱……,各负其责、忙而有序。

“往右30厘米、再来一点、再一点,好的下落” 随着现场负责人田红宝的指令,吊车娴熟地将4.8米宽、700多斤重的隔声板稳稳地插入两根H型钢立柱之间,紧握撬棍的王洪涛和何丽君,不时擦拭着眯眼的飞雪,健步跨上半米多高湿滑的混凝土基座,反复拨正、校准、对位直至隔声板吻合入位,于晓华、刘安强等紧随其后迅速将准备好的橡胶条塞入H型钢立柱与隔声板的空隙,尽全力加固钢立柱上的8个螺丝……,反复循环每孔6块隔音板都是如此完成的。

在既有线路肩上安装每块重达700多斤的隔声板,必须吊车配合。机械设备与路肩上方2.75万伏电力接触网及回流线的安全距离分别不能小于两米和一米,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风险极高,困难可想而知。因此,吊装过程中,他们坚持路局营业线作业标准不走样、不含糊。每当吊车启动前,防护员刘绍云都要及时提醒操作人员注意高空安全,目不转睛地盯控,确保了每一次的安全起吊。

繁忙的滨绥铁路行车不断,每当上行线有列车通过时就要停止作业,使有限的封锁时间更显紧张。为了确保进度他们急中生智,在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的高路基地段,干脆动用人工倒运路料,再利用滑轮门架吊装隔声板,人工与机械双管齐下,施工效率不断加快。

飞雪肆虐、寒冷刺骨,一阵紧似一阵,连续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工序环环相扣,根本没有喘息的空闲。汗水湿透了衣背风吹难耐,没有叫苦喊累的,更没有退缩的。经过180分钟的风雪鏖战,安全顺利完成了36米声屏障9孔54块隔声板的安装任务,于下午13时整正点开通了线路。

此时,饥肠辘辘的参战职工忘记了寒冷,在风雪中尽享迟到的午餐……。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