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亲河畔文明兴企

2018-10-31 07: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任卫云 本报 刘麟祖

地处最西端,要做最高端!这是看守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大门的乌海车务段1195名干部职工的心里话。置身于九曲黄河“几字弯”流域经济发展的当中,该段积极适应铁路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把大力拓展全员教育、典型引路、以人为本作为重中之重,争做倡导和谐文明、传播文明风尚的“火车头”。

文明兴企,素质为本。该段以全员提速为目标,设计开展岗位大练兵、“一站到底”擂台赛、专兼职教师授课大赛及微课件、微教材讲授大赛,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坚持每年为党员中心组购买书籍12套,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时代从严治党等课题撰写理论文章22篇;累计组织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等主题宣讲活动443场,征集“金点子”765条,有力提升干部思想和素质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文明兴企,典型为魂。该段扎实做好典型选树工作,大力开展“双十佳”“最美乌车人”评选,层层推荐参评“精彩呼铁·年度人物”“乌海好人”“内蒙古好人”及更高层次先进典型,并将先进典型事迹作为政治理论学习、职工思想教育、新入路职工教育、形势任务宣讲的重要内容,每年组织召开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爱岗敬业。近年来,该段先后多人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内蒙古好人”、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文明兴企,民生为根。该段严格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民主管理与经营业绩一体化考核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建立以走访谈心、网络谈心、家访谈心等8种方式为主的工作法;扎实推进“六斜工程建设,筹资整修站区10个,种植桃树、白杨、松树3000余棵,翻整小菜园20个,有效增强了职工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