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管辖京沈高铁区段接触网全部带电

2018-10-31 07: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鑫

(杨滨 王鑫)“京沈高铁平泉北牵引变电所211、212、213、214供电臂一次送电成功110月24日21时51分,随着指令声的传来,送电现场响起一片热烈掌声。至此,京沈高铁位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区段的接触网、电力设备全部带电。

为高标准开通京沈高铁,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阜新供电段、沈阳供电段严把材料进场关、零部件预配关、现场使用关、大数据管理关、隐蔽工程关、平推检查关、质量验收关,制定了《京沈高铁介入手册》《安全风险卡控措施》等多项施工标准与卡控措施,做到融入验收有规可循。

他们还在京沈高铁阜新北、喀左等接触网预配料库安排专人长期驻扎,严格卡控物资进尝零部件预配和安装;并对出入库材料进行大数据录入,实施二维码管理,对所有接触网重点零部件实现了源头追溯和寿命管理。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现场人员利用检修列车等先进工装进行全面平推验收,对重点部位的隧道吊柱、支柱螺栓、柜内配线等进行全面排查,并拍照留存,建立台账,实名跟踪;每月组织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问题对接会,对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方案和时限。

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对京沈高铁管辖区段的接触网、电力设备静态验收发现的问题已全部销号,为安全开通提供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