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汉中铁警守护高铁平安稳定

2018-10-30 11: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王艺瑾 李彪

(杨长空 刘耀武 王艺瑾)自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陕西南部步入高铁时代,作为高铁普客混编的汉中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一万余人次,节假日甚至达到2万余人次。

面对较以往翻了几番的客流量,汉中站派出所安检查危工作压力凸显。为扎牢高铁安检铁篱笆,合理解决与日俱增的客流和有限警力之间的矛盾,汉中所按照以面保点、重点管控、从严从紧的工作思路,确保安检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动员和组织一切安检力量认真落实安检查危工作措施。查危民警毫不懈怠,始终盯控安检一线,专职处置安检问题,确保旅客行李件件过机、人人接受手检,同时,督促中铁快运和行李寄存处严格落实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寄存行李物品开包检查制度,全面提升安检等级。

为确保站区治安秩序稳定可控,汉中所全面落实集约用警、公开震慑的勤务模式,将警力全部摆在面上,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口、行包房等重点处所科学安排执勤巡守警力。由1警3辅组成巡逻小组,携带单警装备不定时不间断地对站区开展常态化巡防工作,做到了勤宣传、勤巡视、勤检查、勤清理、勤盘查。强化区域控制和网格化管理,对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查处,对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特别加强对车站垃圾桶、阴暗角落的检查力度,确保面上治安管控无死角,净化旅客乘车秩序。与此同时,联系地方公安机关在车站广场设置“屯警点”,加强火车站和周边24小时巡防管控,严格审查和清理嫌可疑人员,形成了强大震慑,全力确保站区治安秩序稳定可靠。

10月份以来,汉中所共查处查获各类危险品4483件,办理治安案件185起,罚款7955元,行政拘留1人,抓获路外网上逃犯10名,为旅客群众办好事34件,挽回经济损失三万余元,收到锦旗2面、感谢信1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