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携手搭建物流与运输新平台

2018-10-30 08: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10月16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搭建物流与运输新平台,共同开拓国内城市班列业务,深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铁快运公司作为全国铁路物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多式联运、跨境运输、国际班列等业务模式,有力保障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铁路物流需求。日照市是我国东部沿海港口城市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今年5月31日,日照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一个崭新的对外开放贸易、金融、投资、服务、运输等领域的试验区和先行区正在紧张筹建。今年底,青连铁路将与济青高铁同步投入运营,日照市将正式跨入高铁时代。日照市将充分打好“铁路牌”和“对外开放牌”,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根据协议,开发区将引导和发挥日照综合保税区在区位、政策和资源聚集方面的优势,中铁快运公司将发挥其在铁路运营、物流网络、品牌服务、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在国家级日照综合保税区内,开拓国内城市班列业务,加强中欧班列业务,海铁联运、过境运输、高铁快件等业务板块的沟通协作。在此基础上,双方致力于将日照综合保税区建成为服务全国、辐射全网、联动欧亚的物流集散基地、多式联运创新基地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