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故事会将文明新风“种”进心田

2018-10-30 08:3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次少杰

(秦涛 次少杰)“打竹板,竹板响,笑容满面走上场,咱今天要把身边精彩故事来讲一讲……”10月25日,在武昌客车车辆段汉口运用车间,该段文艺小分队以快板形式讲述的武辆精彩故事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

今年以来,该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开展“讲述武辆精彩故事”活动,运用故事性语言宣传政策,讲述职工身边的故事,让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该段组织一线车间干部职工围绕安全、劳模、道德、发明、发展、生活等主题,搜集职工身边的好故事和典型人物事迹,并组织成立文艺小分队,通过情景剧、快板、微电影、面对面互动等形式讲述精彩故事,阐述生动道理。快板《夸夸咱的金牌职工》生动刻画出了28名“金牌职工”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小品《失而复得的婚戒》则讲述了一名车辆乘务员无私帮助旅客的先进事迹……一场场故事会将发生在职工身边的真人真事、好人好事广而告之,把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文明新风“种”进了职工心田。

“把全员教育转化为讲故事的形式,为一线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汉口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谭玉波说。截至目前,该段已组织11场故事会,受到了干部职工的广泛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