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做大管内市场“蛋糕”

2018-10-30 08: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李 顺

成绩是干出来的,事业是闯出来的。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昆明昆铁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抓好经营创效,坚持“立足路内、拓展路内”,谋思路促发展,坚持把管内市嘲蛋糕”做好做大,交出了亮眼的经营成绩单。

截至9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营业收入7956.97万元,实现综合效益914.07万元,完成昆明局集团公司年必保利润任务的121.88%。他们预计全年可完成营业收入11400万元,实现综合效益1200万元,全年收入、利润有望实现“双超”。

用好政策抓机遇,重心放在“优质服务”上

今年初,昆明局集团公司为规范各单位生活物资采购工作,在节约采购成本的同时,有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下发《生活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办法》,将所属单位、各非运输企业食堂、列车餐饮及配餐基地、工会职工福利等物资采购集中统一交由昆铁生活服务公司具体经办。该公司本着集中采购、让利职工、最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优质低价供应的原则,把优质配送服务贯穿于采购、供应、配送全过程,主动与各单位对接沟通,征求配送意见建议,制定《生活物资集中采购实施办法》,建立健全《生活物资产品供应目录》《产品留样观察制度》《产品质量投诉制度》《产品配送制度》等采购、质量、售后服务方面的一系列管理制度。他们加强集中采供产品的安全质量管理,从源头抓好产品质量,加强运输、仓储、配送、装卸等关键环节卡控,发挥供应车沿线配送优势,为成昆、沪昆、南昆铁路沿线80余个站点提供“门到站”“门到点”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利用春节慰问、防洪慰问、送清凉、中秋国庆慰问等时机,配送米面油1260吨、防洪慰问品6000袋、清凉饮料11万件,配送商品金额合计3000余万元,为昆明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保安全、保运输、促效益注入了强劲动力。

立足路内拓业务,重拳落在“服务品牌”上

面对副食百货利润低、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该公司紧贴市场需求,组成营销突击队,深入市内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学习取经,找准定位;对所经营的“南站超市”门店进行亮化,重新调整商品结构,引进了受顾客青睐、市场反映良好的各类新产品;每月末组织商家到“南站超市”开展大型促销活动,针对老年群体推出“送货到家”服务。截至9月底,“南站超市”实现营业收入632.22万元、利润61.89万元;该公司副食百货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936.38万元、利润502.6万元。

瞄准“发挥站车资源优势”和“西瓜要抱、芝麻也要捡”的目标,该公司加大“云铁山泉”“云铁天然苏打水”营销力度,以优惠价格在昆明局集团公司各单位销售,并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核批准,推进带有高铁“彩云南”标识的“云铁山泉”“云铁天然苏打水”上动车销售。截至9月底,他们实现销售收入82.93万元。

该公司还抓住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契机,推出价廉物美的团圆饭,开设年货街和端午、中秋、国庆大卖场,精心挑选葡萄酒、土特产、酱菜类、劳动防护品、西式糕点、陆良农场绿色生态系列肉菜等十几大项180多种商品,供周边职工群众选购;积极与昆明局集团公司扶贫点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小湾东镇联系,做好泡核桃、核桃乳以及大理无量山土鸡的订购销售工作,助力精准扶贫,进一步擦亮“昆铁生活”服务品牌。

稳住客户拓市场,重点放在“信誉质量”上

近年来,昆铁生活服务公司下属的昆铁服装厂面临服装市场需求增速放缓、服装面料价格波动较大、服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经营风险进一步加大以及加工能力有限不能按时交货等困难,拓展服装创效空间的压力陡增。

为更好地迎接市场挑战,该厂一方面规范经营管理,严格按合同约定进行结算,对“先货后款”存在经营风险的项目宁可不做,坚决杜绝经营债权;另一方面,紧紧抓住客户最关心的价格、产品质量、交货期3个关键要素,整合资源、严格管理、追求品质,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该厂把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内抓管理、外抓营销,严格卡控服装设计、制作、加工、包装及发货的每一道工序,盯控产品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质量、实惠的价格取胜。

该厂在成功稳住华润集团、深圳润微、深圳燕杏等大客户订单的同时,又吸引了海尔集团、雪花啤酒等大企业的订单。截至9月底,昆铁服装厂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474.41万元,同比增加319.37万元;实现利润143.09万元,同比增加17.55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