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深入开展机车防坡停技术攻关活动

2018-10-29 1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近期,安康机务段围绕机车操纵、预防措施、软件性能、个性特征等关键项点,深入开展机车防坡停技术攻关分析研究活动,建立手柄给定标准及动能储备的操纵研究、预防性撒砂的方法时机合理性研究等7个攻关课题的常态化分析机制,切实解决坡道起车牵引力不足、机车空转滑行等问题,大力防控机车坡停问题发生。

该段召开HXD2型机车防坡停攻关专题推进会,针对机车牵引控制策略、撒砂、轮径等相关差异特点,对发挥机车牵引力、解决机车同轴度等技术难点进行讨论,以机车轮径、踏面状态对机车轮周牵引力的影响为重点进行研究分析,制定机车技术攻关活动措施。 该段充分利用网络模块化培训系统优质资源,组织行车包保干部和货运机车乘务员进行防止货物列车坡停知识专项培训,保证人人掌握技规、操规相关知识重点内容,不断提高乘务员机车操纵水平和管理人员指导水平。该段对牵引总重在2000t以下、4000t以上的货物列车分别进行全程试验,验证列车在长大上坡道牵引力发挥情况和通过调整设定牵引力来抑制轮对空转的情况,确保操纵标准符合现场安全要求。

在此基础上,结合货物列车在长大坡道的操纵及动能储备分析研究情况,细化制定防止货物列车坡停操纵提示卡,印发机车乘务员人手一册。自该段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以来,机车坡停问题大幅度下降,确保了现场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