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组织观看铁路运输专题安全教育警示片

2018-10-29 11: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国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分批次组织后勤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观看了铁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片。

本次观看了四二八、一二三胶济线和七二九焦柳线等系列铁路交通事故案例,围绕典型事故案例、各种作业中容易忽视的盲点,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各级员工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的事故发生。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员工亲眼目睹了铁路运输事故造成的巨大破坏性和危害性,以及对个人、家庭、单位和社会造成的伤害,一桩桩血淋淋的事故,犹如一声声惊雷,使员工心灵得到震撼。

,后勤管理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分管安全运输生产的副处长田锋要求电力机车队认真组织机车乘务员观看该系列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强调机车乘务员是铁路安全运输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最直接关键环节,车队切实要求乘务员认真做好一次标准化作业,保障铁路安全运输。同时表示后勤管理人员一定要深刻接受视频中事故教训,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严格执行规程措施,加强防范,把好安全运输的管理关,消除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杜绝各类违章事故的发生,为现场安全检修提供坚实的保障。

(:张国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