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情深共成长

2018-10-29 08: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4日,海拉尔电务段综合检修车间继电器工区的信号工张丽霞和徒弟张元午休时间没有休息,两人忙着在练功台旁比赛,看谁处理继电器故障的速度快。

“师傅,昨天我输了,今天必须扳回一局。”还没比赛前,张元就与师傅较上了劲。“那可不一定,放马来吧1张丽霞乐了。

今年47岁的张丽霞从事信号继电器检修工作已有28年,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过硬,一些疑难问题到她手里都会迎刃而解。张元2013年参加工作后就与张丽霞结下师徒之缘,从此二人便形影不离。师傅一遍遍讲,徒弟一次次练。在张丽霞的严厉督促下,张元的技术水平快速提高。

为了帮助张元成长成才,张丽霞想出了“PK赛”这个点子,在工余时间请工友当裁判,针对不同型号的继电器设置故障点,查找出所有故障且用时最短的一方获胜。每次比赛结束后,她俩都会对故障处理方法、检修程序研究讨论,互相指正不足,找出更好的检修方法,共同提高。

张丽霞一提到徒弟就赞不绝口:“就喜欢我徒弟刻苦钻研、不肯服输的劲儿。带着她干,逼着我的技术能力也提高不少1

高智强 李 蕊

编后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张丽霞和张元师徒俩教学相长,从每一次PK赛里收获知识与技能,日积月累,便攒下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在共同成长的日子里,他们的师徒情更加深厚,进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帮助两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