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 千里之外的梦

2018-10-28 23: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各位旅客请注意,从广州南来往重庆西的列车现在开始检票。”候车厅里原本因为等待而有些许疲倦的人群,在这一刻都焕发出了新生般的喜悦,我猛的从候车厅的椅子上弹起,快步随着人流走向检票口,重庆,我千里之外的故乡,我来了。

不得不惊叹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越发完善的安检流程保障着旅客出行的安全,如今购票进站,再也不需要事事经过人工审查,只需要扫描车票上的识别码,就能够快速的通过进站口,大大缩短了等候的时间。

有序地走下通往站台的扶梯,跟随票号的指引,找到了窗边的座位,铃响,车门关闭,列车开始缓缓开动,车厢前端的电子屏幕上,数字正不断变动上升,100km/h…… 200km/h最终,数字定格在了350km/h。 窗外的人群和站台也大步向后退去,前方等着我的是纵横的山河,金黄的稻田,错落的屋社,以及云雾缭绕的山城。

2018年,渝广高铁的开通,打通了成渝、西南、华南、华东地区的壁垒,线路全程1100KM,设计时速350km。重庆—贵阳—桂林—广州,沿途设置有30多个站点,有效的将贵广高铁打通的“旅游黄金通道”延长到了重庆,广州到重庆的旅途也缩短为7个小时.早上出发,下午便可到达,发达的线路和高速的列车带动了客流量的直接上升,同时也为周边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从古到今,城市的交通,是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交通便利之地,一向繁荣富庶。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与中国合作参与高铁的建设。也让更多的国家认识了中国,了解了中国。我们以高科技、速度快、里程多、运行安全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与喝彩,“中国高铁”正以势不可挡的姿态走向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