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业技能竞赛促青工成长成才

2018-10-26 08: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葛俊

(何卫东 葛俊)为促进青工成长成才,10月17日、18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8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机务系统比赛在福州机务段举行,来自南昌机务段、福州动车段等6个单位的青工参加比赛。

在钳工组赛场上,青工们个个奋勇争先:有的根据图纸规定的尺寸,用工具在铁片上画出六边形的轮廓,再用锯齿锯掉多余部分;有的用台式钻床钻出多余的铁屑,形成纹路……赛场上井然有序,只剩下金属声和脚步声。整整3个半小时,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完成,选手们虽然个个满头大汗,但都顺利完成竞赛项目。最终,福州机务段设备车间邢振源和林榆童分别夺得冠亚军。

比赛之余,竞赛负责人还组织选手们召开学习交流会,谈心得、聊经验。“平时,我负责特种型号螺母配制,作业要求精度在1毫米以下。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超过冠军。”林榆童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