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鲁南高铁项目“披星戴月”鏖战无砟轨道施工

2018-10-25 14: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军志 于值唯

本报山东临沂讯(谈军志 于值唯)10月23日晚,正值农历十五,山东平邑平均气温约7℃,鲁南高铁沿线月色朦胧,深秋的村庄显得格外静谧,远远的望去仿佛看见一条长约20多公里由夜间施工现场照明灯光连成的荧火“巨龙”滑向天际;“巨龙”散发的光芒下,中铁二十一局建设者的身影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无砟轨道施工鏖战正酣。

当晚11点左右,小编跟随着项目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林广明到里程195+438路基段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搭设模板,绑扎钢筋,为浇筑混凝土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我们,当晚夜间施工人员约20名,立模及钢筋绑扎工作已基本完成,报检完毕后约凌晨4点开始浇筑,预计当晚完成底座板浇筑130单延米。

凌晨12点40左右,在大井村特大桥上,测量人员正在进行精调工作,一个主测在四个精调手的密切配合下,对轨道板进行最后的复测工作。在现场监理的见证下,中心试验室主任王奇峰及现场技术人员对混凝土扩展度、含气量等进行了现场检测,为混凝土的正常浇筑提供保障。

凌晨1点多,在赵庄特大桥上,混凝土刚刚浇筑完毕,20余名施工人员分区域、按工序对浇筑完成的底座板进行收面工作,严格按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富武提出的“站在竣工验收‘克缺’的高度,抹子多收一把面,确保表面平整度,减少后期整改成本”的具体要求进行,确保工程一次达标创优。

清晨4点左右,经过一夜激战,二工区区长刘科锋带领员工们回到驻地,看到食堂炊事员为夜班人员准备的尖椒炒鸡蛋夹馍和热气腾腾的粥时,大家身上的“疲乏”一扫而过。刘科锋还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里,引起高度关注,纷纷点赞,感动了鲁南高铁所有参建员工。据炊事员介绍,自无砟轨道施工全面展开后,刘科锋从早到晚都坚守在工地上,即使把饭送到工地也经常忘记吃,但干练的刘总还经常与大家开玩笑时说,“减肥的大好时机来了,同志们加油干氨。尽管是一句玩笑话,却表露出一线高铁建设者对职业的热爱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为按期、优质完成无砟轨道施工,该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抢白天、抓晚上的连续作战,像23日晚类似的“披星戴月”鏖战已持续几十个日日夜夜,大部分职工自过完年上场至今未休过一次假,未回过一次家。

截止到目前,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24公里线路,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底座板15.7公里,占设计量23.9公里的65.7%;轨道板完成8.1公里,占设计量23.9公里的33.9%。大干的擂鼓持续响着,全体参建人员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投入战斗,为打好鲁南高铁收官战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