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路基垂直挡墙基础开挖

2018-10-24 18: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江

10月24日午时,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站前工程XYZQ-Ⅱ标段睢宁站垂直挡墙的开挖,标志着路基附属施工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睢宁站设与DK80+158~DK80+342线路右侧,垂直挡墙顺线路方向高7.2米,横向墙高1.8米,墙顶宽0.6米,扶壁厚0.6米,扶壁净距3.4米,横向与脚墙顺接,墙身混凝土为C40。挡墙底部距离站台墙底部水平距离为2.6米,挡墙内侧开挖采用垂直开挖,开挖深度为4.54米,开挖边线距站台墙外侧2.1米,挡墙侧预留0.5米作业空间。

为了使垂直挡墙尽早地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项目部在施工前期就做足了充分准备。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前期策划指导,仔细研究垂直挡墙基础处理和施工技术工艺;二是明确分工,突出重点。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各参建队伍不等不靠,按照分工积极开展工作。三是加强技术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技术负责人多次组织站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对挡墙施工和地基处理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工作能力。

下一步,徐盐铁路2标将持续组织科学施工,同时加快路基附属施工,为圆满完成2018年项目施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垂直挡墙边坡开挖.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