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讲堂”讲出士气与干劲

2018-10-24 09: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杨滨 张立鹏)10月19日,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机筛车间党总支书记利用施工间隙,在工地的宿营车上为职工们讲解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办法和措施,生动的讲解赢得了职工的阵阵掌声。

用短视频的形式讲述大修故事,利用饭前10分钟召开恳谈会……沈阳工务机械段各车间党总支(支部)举办的“微讲堂”在工地遍地开花,“课上解疑释惑,课后贴心解难”更是极大地鼓舞了职工士气。

由于施工地点多、流动性强,想摸准干部职工的思想脉搏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该段党委决定利用“微讲堂”“短、快、活”的特点,组织各车间党总支深入生产一线举办“微讲堂”,在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的同时,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机捣一车间党总支书记在“微讲堂”中了解到,宿营车车梯距离地面较高,职工上下不方便,立即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很快,一批便携式车梯就配发到了各大型养路机械施工队。

综合检测车间党支部书记进行思想调研时了解到,一名职工因父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家庭负担较重,在工作中始终打不起精神来。她主动与这名职工谈心,并多次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这名职工思想上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工作干劲十足,而且还主动进行义务献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