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安全监管“千里眼”

2018-10-24 09: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高波

(何高波)近期,月山工务段注重运用科技手段保安全,着力加强综合分析室建设,全岗位、全时段检查分析现场干部包保情况和职工作业,擦亮安全监管“千里眼”。

该段健全综合分析室业务学习制度,利用班前会和周学习会组织分析员学习违章定性定量标准、作业指导书等内容,通过答题测试了解分析员技术规章和安全标准掌握情况。同时,安全管理专职人员每周集中授课,播放典型违章违纪视频,分析轨道车驾驶、钢轨探伤等岗位多发违章原因,提高分析员发现问题、指导现场工作的能力。

该段根据分析室“七组两台”设置需要,综合考虑人员配备、分析工作量等情况,调配宽敞通透的生产用房,配置高性能电脑、信息采集站,快捷接收沿线采集站点的音视频数据;铺设公用投影和语音系统,为共享信息和商讨疑难问题提供便利。

该段健全考勤作息、设备管理、问题追踪等8项分析室管理制度,加强分析过程盯控,确保工作流程规范、实现闭环。同时,他们对分析员执行日积分考核办法,分值累计纳入月度安全履职考核,并作为“星级分析员”评定和岗位评先依据。

该段紧盯安全关键开展分析工作,把维修施工、道口看守和钢轨探伤等作为关键项目,分析发现人员安排、机具使用、安全防护等方面问题及时反馈车间班组,并纳入违章违纪考核。他们强化干部履职分析,通过4G记录仪的轨迹和拍摄内容了解管理干部现场作用的发挥情况,对包保检查漏项、履职轨迹不全等问题纳入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