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找回财物受点赞

2018-10-23 15: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许晶

(杨长空 刘耀武 许晶)乘坐火车外出旅行时,经常会有旅客将包裹遗落在火车站安检区,好在有认真负责的铁路民警耐心寻找。日前,在安康火车站,就发生一起起旅客财物遗失事件。

10月22日10时3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所民警李晗祎、安检员刘小梅在进站安检口执勤时,在安检仪传送带旁边发现一个内装800元现金、两件价值6000元的绿松石首饰、以及内含身份证、车票、银行卡卡包的女士挎包。根据失主车票信息,民警判断失主还没有乘火车离开,于是立刻展开寻找,并通知车站广播找人。正当民警四处走访询问时,发现自己包裹丢失的曾某找到民警焦急求助。民警在核对曾某身份信息后,将包裹内失物清点无误并当面返还给曾某。拿到失而复得的包裹,曾某再三道谢,称自己一时大意,过安检时不小心将包裹遗落,包内银行卡里有自己多年积蓄,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表示感谢,曾某还从钱包内抽出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塞给民警,被热心的民警婉言谢绝。

鉴于此,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乘火车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遇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找到铁路民警求助,好为您尽快挽回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