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佛莞城际四电工程 专业技术交底

2018-10-23 10: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真龙

9月18日,在广州东山宾馆会议厅,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公司第一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陈利红主持召开了佛莞城际四电工程专业技术交底会。中铁四院、中国铁设、武汉电气化局佛莞项目部、铁一院佛莞监理站等相关人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中铁四院相关专业工程师向武汉电气化局佛莞项目部进行了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及信息工程进行了交底及图审问题等相关答疑。陈利红强调需仔细划分四电专业与房屋、土建单位的施工界限问题,严格按照施工合同上的施工项目及内容施工。由设计院针对通信、信息专业和珠三角公司进行技术交底及存在问题解答,对施工工艺标准做了简单要求,如室内布线采用铝合金爬架等。通信、信息专业将现场站前单位的进度情况、铁塔位置变化需要征地等存在问题做了汇报。由设计院针对信号专业和珠三角公司进行技术交底及存在问题解答,设计提出莲花站将琶洲支线接入、南延工程一并纳入本次佛莞莲花站施工,由珠三角公司进行落实。明确长隆站电缆槽道施工范围划分,站内部分电缆槽道由房建专业施工和区间槽道接口。信号专业将现场站前单位的进度情况、存在问题做了汇报。并提出因转辙机部分为甲供物资,考虑到转辙机安装装置与甲供转辙机的配套安装问题,由珠三角公司将转辙机安装装置、道岔缺口监测、油压油位监测一起招标,信号专业提供具体数量。珠三角公司提出长隆站3G因轨道距离限制,列车存在精确定位问题,能否将站台延长,针对此问题设计院技术交底有初步方案,具体解决方案由设计院落实。为了因坐标核对问题造成列车门和屏蔽门错位,要求统计各站房建站中心坐标与屏蔽门坐标。本次施工增加转辙机油压油位监测、绝缘破损监测做电缆预留、区间ZPW-2000A电缆监测做电缆预留由设计院做变更。道岔渡线原设计为计轴,现改为喷涂,设计院做变更。

QQ图片2018102309411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