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X”工作模式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2018-10-23 10: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今年以来,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所属11个党支部,每月10日这天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公司在“三会一课”质量年工作中,实行“6+X”工作模式带来的新变化。

该公司切实加强党支部“三会一课”管理,对“三会一课”召开频次和时间进一步规范,要求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结合当月组织生活统筹上一次党课,各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该公司对“三会一课”具体内容和程序进行规范,党员大会规定议程为集中学习(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安全工作等方面)、总结上月工作、部署本月重点、进行党员积分制考核评定等内容,再根据各自实际,增加研究发展党员、先进评选等事项。该公司要求“三会一课”必须做到“六有”,即有清单、有方案、有资料、有笔记、有记录、有签到。

在“三会一课”实施过程中,该公司不断探索和实施了“6+X”工作模式,即每月集中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完成6项“规定动作”和若干项“自选动作”,并明确每月10日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六项“规定动作”,包括点名考勤与重温誓词、集中交纳党费、安排重点工作、开展集中学习、作用发挥讲评以及开展组织生活等6项。X项“自选动作”,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慰问困难党员、观看电教片、突击奉献活动、岗位结对帮助、志愿服务等,以此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与此同时,该公司对党员无特殊原因凡发生不参与党员大会、不听党课、缺席党日主题活动等情况的,一律作为党员积分制考核项点,纳入党员年度评议、创先争优评选考核。

此外,该公司对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6+X”工作兑现情况,每季度组织一次平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通报整改,并纳入党支部书记履责考核。

二0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