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达人”秀风采

2018-10-23 09: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姜超是福州动车段设备车间的一名“90后”质检员,2013年入路后,他工作兢兢业业。5年来,他扎根现尝勤奋钻研,从一名机械钳工成长为工长、质检员,还获得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员、春运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动车组列车检修技术含量高,涉及的设备种类多。在众多设备中,镟轮机故障维修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有一次,镟轮机编码器代码错乱,维修人员束手无策。当技术专职准备按惯例联系售后人员时,一旁的姜超突然提出,“会不会是硬件连接出了问题”。技术专职先是一愣,又觉得有理,于是对照另一台机器检查起来,果然发现一个平时不易察觉的接头松动了,重新紧固后乱码消失了。“这小子行氨“还真有一手”,同事们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今年4月,设备车间推进标准化建设,段领导“点将”姜超负责18项小修作业指导书的验证修订工作。面对挑战,他没有退缩。对作业指导书的每一小点,姜超都深入现场,结合实际采集图片,反复对比每个设备部件的功能差异,验证作业的安全性,推敲作业流程,并将验证的结果编入作业指导书中。经过半年奋战,前些天,这项工作已顺利完成。

5年来,姜超参与完成了三层平台系统、安全连锁监控系统和列车外皮清洗机等作业标准的验证,发现、解决设备故障上千个。

何卫东 程俊良

编后 5年时间里,姜超完成了从菜鸟到达人的转变。这里面,离不开刻苦学习的坚持和敢拼敢钻的劲头。技术专职尚未解决的问题,他可以快速觉察出端倪;修订作业指导书这种艰巨任务,他迎难而上、优质完成。这些都验证了一个道理:优秀的人,往往更努力。在姜超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职工敢于拼搏、施展作为的生动事例,也看到了铁路快速发展、大步向前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