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司机挺身救老人

2018-10-23 09: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马东风

(高智强 马东风)近些天,一名青年男子抢救晕倒老人的视频在鸡西市市民的微信群中大量转发,当地各大新闻媒体的微信公众号也迅速刊出“紧急寻找这位司机,快速扩散”的内容。一时间,这名挺身救老人的好人火了。

这条救人不留名的信息引起了牡丹江机务段西鸡西运用车间职工们的关注,大家立刻认出了这位好人正是该车间的火车司机蔡冠乔。

10月17日,休班的蔡冠乔驾车路过“森林名苑”小区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便立即停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下车后,他利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并做了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的抢救,老人开始呕吐,呕吐物溅到了蔡冠乔的脸上、身上,但他没有停下来,依旧坚持对老人施救。救护车赶来后,蔡冠乔悄无声息地驾车离开了。他的救人行为感动了在场的群众,有群众将其救人过程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中。

最先发布这条信息的微信公众号“鸡西微生活”在24个小时内,点击量破万,留言量过千。网友“幸福的味道”留言说:“当代活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