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全力以赴打好陇海线集中修攻坚战

2018-10-22 10: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菲

近日,陇海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20个天窗点内,西安电务段将主要完成电源屏检修2站,工电联合整治道岔42组, 道岔更换接点组8组,配合工务更换道岔20组及线路清筛、捣固、换轨等工作。 

此次集中修施工点大多为晚上,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为全面做好集中修工作,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科长为组员的施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个集中修施工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

该段成立集中修施工调查小组,依照施工计划,提前对下一阶段施工工作量、地面信号设备运用情况调查摸底,对清筛、捣固影响地下电缆安全的施工区段电缆进行探测,标明走向及埋深,对达不到规定深度的电缆做好下沉处理,并绘制电缆径路图,做到施工人员人手一份;对有可能影响到施工的设备,提前在设备周围打上警示符号,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协调作业方案,保证施工期间设备安全。

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该段逐站制定施工配合预案,提前备齐备足连接线、电缆等器材,成立施工抢险队,对施工中出现的突发事、疑难事提前预想预演。每次施工点前召开预备会,根据施工内容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演施工过程,对预案细节进行讨论调整,在施工重点部位安排业务好、责任心强的干部党员把关职守。施工包保干部根据施工计划按时进驻包保站区,对重点施工点、施工段、施工人员全面盯控。

同时,作为主要配合单位,该段每天与施工单位及时联系沟通,全面掌控下一阶段施工内容,及时调整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现场车间、班组每天定时向段调度汇报当天施工情况,由段调度汇总后在次日交班会上进行通报,针对问题及时制定防控措施,关口前移,做到施工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全力确保集中修安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