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启一场梦幻之旅

2018-10-22 08: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峪关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强 科 本报 孙培玉

盛世华诞,普天同庆。10月2日21时10分,载着436名旅客的Y207次“环西部火车游·方特欢乐行”旅游专列从兰州站开出,前往嘉峪关探寻美丽而又神奇的方特乐园。“祖国万岁1“祖国母亲,生日快乐1“祝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1车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结合旅游市场新特点,统筹旅游列车资源,不断优化旅游开发工作思路。他们提前研判旅游市场走向,针对短途游增长趋势显著、“年轻化”旅游渐热的实际,将目标锁定到省内短途、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嘉峪关方特乐园,并主动对接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多轮次的协商,最终达成旅游合作意向和开行框架协议。

为吸引更多人乘坐旅游专列出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兰铁国旅主动作为,“三顾茅庐”与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为旅客争取了优惠“福利套餐”,包括往返卧铺、方特欢乐世界游园通票、璀璨烟花表演、火车站往返乐园接送。“一站直达”旅游模式为旅客省去换乘麻烦,使出行游玩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由小朋友领唱的《歌唱祖国》表达了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一下子点燃了整个车厢。随后,由兰铁国旅工作人员装扮的动漫人物“熊大”和“熊二”来到车厢,与小旅客紧紧相拥、相互嬉戏,让孩子们享受了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列车运行了近4个小时后,旅客们逐渐进入了梦乡,期待着第二天的“神奇王国”之旅……

“这趟列车不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服务水平都是一流的,特别是行程设计、食宿安排、导游服务很周到,乘坐这趟旅游专列令我印象深刻,真的是不虚此行。”旅客罗光霞高兴地说。

自今年4月26日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抓装客运提质,跨局合作”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铁路在交通旅游中的枢纽作用,提出了环西部火车游“1+6+N”开发思路,先后开行了“梦回蓝天·相约兰州”老兵专列、“走向东北·欢乐相随”东北专列、“相约青岛·渤海行动”青岛专列、“知行合一·美丽铁路”研学专列等多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将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不断创新推出丰富多样的环西旅游精品,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览丝路美景,享受惬意旅程”,“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以其风格迥异的旅游风格和特色,成为兰州局集团公司传承华夏文明、彰显丝路情怀、体现时代特征的城市列车、文化列车和名片列车,吸引着更多人走进甘肃、迷恋甘肃、爱上甘肃。

截至10月17日,“环西部火车游”旅客专列共开行近50趟,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编 后

国庆黄金周期间开行旅游专列,让游客们在欢乐的旅游过程中感受祖国壮丽山河和发展成就,激发爱国热情,这样既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又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兰铁国旅提前研判市场,精心策划,成功组织开行了这一旅游专列,这是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开拓旅游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