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绿皮“小火车”体验铁路大情怀

2018-10-22 08: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姜爱勇

(李锡秉 刘毅华 姜爱勇)10月16日下午,来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的18名党员代表登上7054次列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庄户列车”的大爱情怀。

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淄博至泰山间的7053/7054次绿皮“小火车”,每列有4节车厢,途经23个车站,沿线有几十个村庄,往返运行用时11小时23分,全程184公里。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与乡亲们一路攀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帮行动不便的旅客拿行李、送下车。

鲁中山区峰峦起伏,乡民走出大山交通不便,淄博市共有10个脱贫难度较大的村庄,而这趟绿皮“小火车”就途经其中7个村庄。7053/7054次列车是目前山东省唯一的一趟绿皮车,作为百姓进出大山赶集、走亲戚的交通工具,承载着山区农民致富的美好愿望,也为城里人购买山货、进山旅游带来了便利。

在坐在2号车厢的退休职工杨大叔,一大早从淄博乘上7053次列车到60公里外的南博山赶集。采购完山货后,他与老伴一块到山上转转,下午再坐7054次列车返程,既悠闲又惬意。

从大山走出来务工的宋大姐感慨地说:“这趟车载着全家人进出大山,见证着女儿的成长,带给我们很多幸福时光。”7053/7054次列车已经开行40多年了,车厢内的村民们纷纷称赞道:“以前的‘小火车’是把我们带出山,现在的‘小火车’则是把游客带进山。别看这趟火车跑得慢,却成了我们的致富快车。”

列车长张源清介绍说,按照济南局集团公司要求,车队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实施精准扶贫,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和内容,积极推介沿途各站的风景和特产,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在车上的4个多小时,党员们纷纷来到老乡中间,征求他们的旅途感受和对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党员张浩对坦言:“这趟绿皮车已成为沿线山区老百姓的幸福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