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陇枕出入场线盾构井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

2018-10-21 23: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10月20日11时18分,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陇枕出入场线盾构井施工现场,成槽机率先启动,巨大的抓斗缓缓插入地下,宣告地连墙施工的开始,标志着围护结构阶段正式开工。

陇枕出入场线盾构井位于广州市番禺大道北北侧,市南路(草河村段)正上方。主体结构为地下一层、三墙二跨矩形框架结构,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

地下连续墙成槽质量是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也是本工点施工的重难点,开挖范围内存在淤泥质黏土软弱松散地层,连续墙成槽施工时易塌孔。地下连续墙经历导墙施工、泥浆制备、成槽施工、钢筋笼制作、清底换浆、混凝土浇筑等六步骤。该盾构井共计63幅地下连续墙,墙厚800mm,地下连续墙与主体结构内衬墙组成复合墙结构,共同受力。

五分部一工区陇枕出入场线工点将趁着开工的东风,科学组织、抢抓时间、奋力拼搏,迅速掀起百日大干热潮,争取提前完成劳动竞赛任务目标。(黄金来)

图1.开工仪式.jpg

附图说明:

图1:开工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