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百日攻坚战

2018-10-21 22: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镓瑜

喂,您好!请问你是王强先生吗?你是否乘坐Z136次列车。对对,我的包忘记在车上了,您们能办我找找嘛,里面有银行卡(8张)还有身份证、手机、钱(3700)、钱都可以不要,要证件就行。先生你不用着急,我列车已为你找到,并进行了保管,现在请您说出你的身份证号。谢谢,太谢谢了、请问你列发过天水站嘛,我朋友去接,好的。

10月16日18.10列车缓缓进入天水站,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印入眼帘,谢谢你列车长,谢谢你们广州六组全体人员。

66b9601270c845758e4ac395379aa918.jpg-mobile.jpeg

这份荣誉的获得正值百日攻坚战期间,面对当前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的现状,党员起主要带头作用,主动担当,带领班组全体一起树立完成年度“三必保”任务的决心和信心。随着段百日攻坚、乘务饭改革、旅客运输等一系列中心工作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百日攻坚战保安全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党员列车长杨弘检查车内设施设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杨弘对列车19节车厢所有灭火器进行了彻底排查,把接近过期和有使用故障的灭火器逐一登记;对列车上所售货物尤其是食品进行了抽检。

d82d16d8a095426aa7631ed0ffa16149.jpg-mobile.jpeg

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指出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在餐车主任的陪同下,共同检查了餐车卫生和灶具安全,确保不出现卫生责任事故,不产生火灾隐患点,做到生熟有别,物放定位,使用规范,洁净无尘。

1a0e91224e484cb3b1a85aedfd028cb9.jpg-mobile.jpeg

“位不在高,爱岗则名;资不在深,敬业就行。”这句话,是对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六组列车值班员孙雪梅的真实写照。她对待旅客总是满脸的微笑,并耐心解答旅客的问询,她把常用的补卧区段的票价牢记在心,对旅客要了解的卧铺票价总是对答如流。为了抓好车补,孙雪梅还向列车长建议发挥对讲机的作用,当班乘务员发现需要补票旅客时,随时用对讲机通报给列车长和列车值班员,她及时到位补票。

794641494aaf4752b6560bf3f0e28c7d.jpg-mobile.jpeg

大家认识到创效是饭碗工程,查验车票、宣传卧铺不能有丝毫马虎。认识到,只有点滴积累,车班票补才不会落后。

8d47c5837f344d66b608fc8eb399d7cd.jpg-mobile.jpeg

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在服务好旅客确保安全的同时做好堵漏保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 在做好保安全、保任务、保盈亏重点工作的同时,依旧抓好服务旅客工作。

28d10a25cbd14b23acf20d9a6b9fcc12.jpg-mobile.jpeg

广州六组利用重阳节这个特殊节日,对车厢里的旅客开展了健康旅途活动,特别对旅途中的健康知识对旅客进行普及,尤其是无子女陪伴的老人,普及内容有:科学饮食、放松心情、等。 乘坐在八号车厢的王女士带着母亲回广州老家,对列车上开展这样的活动赞不绝口,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在火车上,有列车员主动给他们介绍的这些旅途常识,是他们们作为子女都不曾想到的,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让他在重阳节更懂得怎么关爱父母健康。

开展攻坚战期间,乘务饭是给列车员的能量补给,让列车员们工作更有动力,免费乘务饭的实行,是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在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建局60周年之际,送给广大乘务员队伍的一份贴心、温暖、珍贵的礼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