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法律合规调研暨法治宣传培训进项目

2018-10-20 16: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

10月18~1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王小臣一行3人赴成都分公司贵阳枢纽项目部开展法律合规调研暨法治宣传培训进项目活动,为项目管理人员普及法律风险防范及合规管理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项目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防范项目管理中的各类法律风险。

首先,王部长对本次法律合规调趼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就在依法冶企,提升项目合规管理能力的基础上如何设置项目部的合规管理岗位进行调研。

然后,王部长给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法治宣传培训课,王部长以案释法,用近年来一些工程单位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因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泊,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的欠缺导致的刑事、行政处罚、民事纠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他们的行为具体违反了哪部法律的哪条规定,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教育大家早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人。王部长在培训中着重就工程合同的风险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规避这些风险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调研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沟通、问卷调查的形式对项目管理法律合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法律专家给项目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实践课,对项目合同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项目人员在工作中持续做好防范、规避、化解工作,才能真正避免风险的发生,否则会给项目、企业带来重大损失。

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建强强调:“今天的培训教育案例深刻,法律风险贯穿于项目经营管理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要对法律心存敬畏,做事依法合规,要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违法违规影响企业、家庭、个人,创建和谐企业,需要做到前车之鉴、引以为戒。”

项目经理刘强表示,此次法律合规调研暨法治宣传培训对提高成都分公司贵阳枢纽项目部全体人员的法制意识和指导项目部今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法律风险存在于我们施工过程的各个环节,项目部各部门要以此次法律培训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合规意识,提高依法行权履职的水平。(石茂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