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市场化开行旅客列车喜结硕果

2018-10-20 11: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亚琼

(秦涛 王亚琼)截至10月17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共发送旅客1.52亿人次,同比增长6.31%,实现旅客发送量和收入双丰收。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市场化开行方案,扎实做好旅客列车“一日一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合办公机制,根据不同时期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开行方案,统筹协调车辆运用、人员配置、运营组织等工作,推进铁路旅客运输工作由内部生产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型发展。同时,他们建立健全客运市场监测体系,在各客运站段建立健全客流数据库,搭建开行旅客列车决策支持模型,加强客流的大数据调查、监控、分析,综合运用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停运减编等多种方式,科学制定运行图。

为确保旅客列车开行精准性,武汉局集团公司动态调整运力运能,根据客流变化将运力安排具体到每一天,根据不同时期实施日常运行图、周末运行图和客流高峰图;推行信息化管理,科学运用动车组管理信息系统、客运营销辅助决策系统,及时更新动车组列车客座率及动车组保有量、检修量、运用量等信息数据,确保为列车供应提供可靠保障;加强旅客列车开行合理性测算和效益评价,采取周分析、月总结、季考评的方式,围绕客座率、动客车运用效率、列车开行收益等指标,开展综合经济效益评估,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