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牛驼工区的带班人

2018-10-20 11: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提起保定工务段固安线路车间牛驼工区的王利军,职工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都说他干工作有股子“轴”劲儿!

王利军是保定工务段牛驼工区带班人。工区共10人,负责京九线上下行65公里至79公里线路养护维修。

“牛驼工区是中间工区,管辖着京九正线。虽然管内没有道岔等复杂设备,但如果日常养护跟不上就会影响行车安全。”车间主任刘国兴说,工区职工平均年龄都在50岁左右。

2016年,王利军因工作突出,被提拔成工区带班人。可就在这时工长王旭东因病住院,工区重担全部压到王利军身上。

刚接手整个工区,线路晃车就给王利军一个下马威。王利军靠着一股子“轴”劲儿打起了设备病害歼灭战。他每天都去线上检查,回来后亲自制订方案,再利用“天窗”时间带人整修。有时线路病害整治完后,王利军就盯在线路边,看着火车一趟一趟过,往往一盯就是一两个小时,直到确认病害彻底整治好了才放心。

设备问题解决了,可工区人员紧张的问题又开始困扰他了。工区抽不出人做饭。

为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王利军打起爱人的主意——让她到工区做饭。爱人表示要照顾上学的孩子,没有时间去工区帮忙。但是拗不过“犯轴”的王利军,爱人最终还是点了头。

从那以后,王利军爱人每天抽时间去工区做饭,还义务帮工区打扫卫生。在工区忙完了,她再回家做饭、接送孩子。工区职工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

不但要让职工按时吃上饭,还要让职工吃得丰富、吃得健康。为此,王利军打定主意要把车间后面的荒地开垦成小菜园。除草、翻地,每天下班后就成了他的“必修课”。他还自掏腰包买种子、肥料,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呵护,小菜园里的黄瓜、西红柿、豆角等果实累累。他还把收获的蔬菜给车间、兄弟工区送去了很多,让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

“利军真是一把好手!我来工区没有多久,好多事都要请教他。”新任工长任影超说,他今年4月初调到牛驼工区,一来到这就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这些真是多亏了王利军。

编后 这个工区带班人真的不一般!编者由衷感叹。为啥不一般,因为他有一颗滚烫、赤诚的敬业之心和爱岗如家之心。线路病害整治完,他要守在线路旁,一趟趟确认列车安全驶过,方才放心;工区抽不出人做饭,就打起自家媳妇的主意,“小家”“大家”在他心里一样重要、不分先后……“多亏了王利军”,相信这是牛驼工区每位职工的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