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合理运用竞聘结果助推人才培养

2018-10-19 14: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惠娟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人才竞聘选拔任用机制,同时也为弥补轨道公司干部人才短板满足快速发展需求,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近期组织开展了职业项目经理人竞聘工作。

本次竞聘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公开竞聘与组织考察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宁缺毋滥及“凭德才、听公论、重业绩、看状态”的选人用人工作思路,依次从以下环节开展竞聘工作。首先是发布竞聘公告,本次竞聘在轨道公司内部就铁路和地铁项目的相关领导班子岗位进行公开招聘;其次是报名和资格审查,轨道公司竞聘办公室对26名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向符合条件的24人发布竞聘通知书,实际参加竞聘22人;再次为组织笔试和面试,本次笔试面试试题分不同竞聘岗位设计,并专门成立了竞聘领导小组及评审小组,负责笔试、面试的评价工作;最后为组织考察,根据轨道公司党委安排,竞聘办公室赴各项目对22名竞聘者从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两个部分开展了组织考察。为了考察竞聘者的群众基础情况,了解该同志业务面的深度与广度,在本次民主测评中特别增加了“不了解”打分项。本次竞聘最终确定12位候选人纳入轨道公司职业项目经理人后备库并优先推荐提拔。同时,轨道公司针对本次竞聘活动下发了竞聘情况通报。

目前,根据项目实际工作需求,结合竞聘结果,已经有2名职业项目经理人后备人选被优先推荐加入职业项目经理人队伍,有3名后备人选被提拔为项目中层正职,通过科学合理运用竞聘结果,有效促进了职业项目经理人培养工作。与此同时,在全面总结本次竞聘工作的基础上,轨道公司下一步将从优化项目班子建设、突出工作实绩、打造学习型组织、加强个人谈话及保持竞聘工作常态化五个方面持续完善做好竞聘工作,加快推进职业项目经理人培养及人才队伍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