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里的欢声笑语

2018-10-19 14: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铁路人心怀对铁路的热爱,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痴情,心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铁路人有着朴实、勤劳、吃苦的品质,与铁路结下了一生的缘;铁路人热爱铁路就像热爱生活,热爱亲人,热爱生命一样。铁路人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老黄牛般的埋头苦干与铺路石般的默默无闻;铁路人不知道什么是休闲、什么是享受,一年四季忙于修建铁路,就算舍小家也全然不顾。铁路人在常人无法想象的条件下,忍受着孤独、寂寞、单调的生活,为铁路建设,无私地奉献着青春和热血。铁路人将一生都献给了伟大的铁路事业,无暇顾及家里的妻儿、父母、亲人,尤其是每当暑假的时候,铁路人无法陪伴在孩子身旁,为人父、为人母的苦楚和辛酸无人知晓,但近年来,随着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企业越来越人性化的管理以及关怀,让铁路人的妻儿可以团圆,让广大小朋友们欢声笑语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公司各个项目部近年来多次组织开展家属暑期探亲活动、团体户外活动以及“金秋助学”活动,项目部工会每年组织前来探亲的职工及其外聘人员家属开展团体户外活动,让大家放松心情,感受项目部的关怀和温暖。借此机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人心,助力施工生产。而每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为广大职工子女们赠送学习用品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项目部借此机会感谢广大职工家属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项目生产,通过亲切的与职工家属们讨论了子女的教育问题,鼓励广大职工家属的子女们认真学习,追求进步,早日成才,通过这样的关爱活动,让广大职工家属们照顾好家庭,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们能踏实放心工作。

公司各项目部工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铁二局“助学活动”暨“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进项目、访职工、办实事、强管理、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项目部管理中的作用,促进基层工会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一次关心关爱职工家属及其子女的具体展现。如今,无论是国内项目部还是海外项目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项目部充满了欢声笑语。项目部工会开展活动不仅仅是对职工本人的关心关爱,更多的是把这么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职工的家庭,为长期在外工作的职工家庭出了一份绵薄之力,尽了一份爱心,让这种大爱精神传递到公司的每个职工家庭,为项目和公司的和谐建设创造了条件,也在努力打响“幸福二局”品牌。(张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