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汽车试验场建成通车

2018-10-19 13: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曹玉明 王明月 赵小雨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曹玉明 王明月 赵小雨)10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施工的安徽江淮汽车试验场高速环道工程建成通车并投入使用,这是我国整车试验场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对国内汽车试验场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中国汽车试验场协会秘书长杨瑞峰、一公局集团副总经理刘其亮、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骏等相关领导出席通车仪式,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部分代表参加仪式。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生主持通车仪式。

安徽江淮汽车试验高速环道占地约260亩,包括高速环道及进出场通道两大部分,全长5.2公里,分为三个车道,由三段直线部分和三段曲线部分组成,其中曲线段路面最大倾角分别为17°和32°,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是目前国内较长的钢筋混凝土路面结构形式的高速环道,其设计采用国际主流的麦克康奈尔曲线,基于人体对于运动的六维敏感度设计而成。江淮汽车试验场设计科学,是试验场与生产厂区的完美结合,土地利用率极高,国内少见,技术水准高。高速环形跑道因其线形复杂、精度要求高,是汽车试验场最关键的部分,江淮汽车试验场高环跑道整体规划,因地制宜,首次突破了国内试验场两圆弧的设计理念,创造性的规划设计为符合实际且合理的三圆弧高环方案,对高环路基和路面施工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将承担着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

江淮汽车试验场高速环道工程的建成通车,扩大了中交一公局集团试验场特色品牌的影响力,是该集团试验场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