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 成功举办隧道瓦斯突涌应急演练

2018-10-19 13: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福 邱益庭

10月17日下午3点,叙镇铁路有限公司为了检验我标段应急救援系统、反应速度、处理能力、运行程序以及宣贯应急知识,提高协调配合能力,在我标段庙坝隧道进口开展了隧道瓦斯突涌应急演练。

viewfile.jpeg

庙坝隧道全长3630m,最大埋深约361m,进口里程D1K256+815,出口里程D1K260+44单线隧道,出口段为果珠车站,其中D1K260+400~+445(45m)为车站双线段。隧道内岩溶发育强烈,可能有涌水、涌泥现象,隧道洞身段内有煤层瓦斯、有毒有害气体,施工安全风险高。

为搞好这次演练,项目部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项目经理王玉琦任总指挥,常务副经理秦英任副总指挥,安全总监耿博铭担任总策划演练,总工程师徐春担任技术指导。参演人员镇雄县安全监督局赵局长、叙镇铁路公司王总;应急救援负责人杨先达,应急救援现场负责人李乃生,抢险救援组组长冯贺,医疗救护组组长邹亚辉,警戒疏散组组长葛宇航,后勤保障组组长范红伟,通讯联络组组长肖继祥,技术支持组组长吕代军,摄影组组长邱益庭等。为保证演练更贴近实际,项目部编制了应急演练预案,进行了三次预演。

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瓦斯超限警报一响,救援小组迅速清点物资,到达了指定位置原地待命听从指挥,听到救援命令后携带救援物资立刻反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受伤人员从隧道救出快速救助后送往医院。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穿插宣贯了救援日常知识、日常瓦斯管控等以深化演练目的。

viewfile-1.jpeg

镇雄县安全监督局赵局长、叙镇公司王总,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项目职工安全意识强,演练过程中各责任人急而不乱,稳中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帮助职工掌握了应急救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应急系统,确保了应急救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