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 组织站区联劳协作会及开展防寒除雪应急演练

2018-10-18 14: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葛云

2018年10月14日下午,北京车务段白沟站组织站区各单位召开站区防寒过冬联劳协作会,站区工务、电务、供电、通讯、建筑及驻站公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站区各单位2018年防寒过冬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学习了总公司及集团公司对2018年除雪保畅通有关要求。针对防寒过冬特点,结合站区各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学习研讨《站区一体化人身安全防护措施》,并达成一致意见进行会签,确保在防寒过冬期间站区各单位作业及人身的绝对安全。

结合站区单位较多、人员分散的实际,进行站区联动,针对高铁车站防寒除雪特点,制定站区防寒除雪应急预案。组建除雪队伍,编制站区除雪包保分工图,对站区作业场地实行固定组织、固定分工、固定人员、固定责任“四固定”措施;对各单位防寒工具备品定置定位,对道岔包保责任到人,明确联系方式;成立站区防寒过冬专项检查组,加大对关键时段、关键岗位的防护用品佩戴、人身安全制度落实、旅客乘降组织、除雪物品使用清点等关键项点的检查力度,确保冬季现场安全全面受控。

会后,站区各单位按照预案程序,进行现场演练。模拟突发降雪,从信息收集、逐级汇报、接受指令,到对应急预案的启动,对人员召集、抢险动员、任务布置、走行径路、人身防护、应急处置、人员机具撤离、响应结束等安全关键进行明确和实际操作演练。此次演练完全模拟真实雪情,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科学有序,从命令发布、应急响应、紧急出动到响应结束,站区所有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动作灵敏、协同作战、科学高效,白沟站区各除雪应急队伍在信息沟通、联劳协作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协同作用,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提升防寒抢险人员除雪保畅通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服务保畅能力,为2018年冬季除雪进行了有益热身和有效预演,积累了宝贵的除雪保畅通实战经验。(王永、葛云)

viewfile.jpeg

车站内部研究除雪预案

viewfile-1.jpeg

召开站区联劳协作会议

viewfile-2.jpeg

干部上岗盯控设备部门登记

viewfile-3.jpeg

现场演示喷灯使用方法及讲解注意事项

viewfile-4.jpeg

应急响应布置应急除雪方案

viewfile-5.jpeg

演示现场专人防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