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忙也别冷落旅客

2018-10-18 09: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听到一位朋友讲,在火车站的服务台前询问车次时,因为工作人员手中有工作在忙,问了半天无人回答。最后在朋友的一再要求下,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地做出了回答,中间还接了几个电话。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确实很忙。每天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需要时刻面带笑容及时服务,又要处理一些事物性工作,非常不容易。但再忙、再苦,也别忘了服务,因为解决和解答旅客的问题是铁路“窗口”工作人员的职责。现实中,有人忙于统计材料,让旅客站在服务台前久等;有人忙于接听各类电话,忽视旅客所提问题。凡此种种,让旅客受了冷落,让旅客心情不悦,更影响了铁路的形象。

哈尔滨站原客运员朱莲香视旅客为亲人,无论手头工作有多忙,总是第一时间提供优质服务,换来路内外一致好评,为铁路员工树立了榜样。因此,唯有以真心为旅客解决问题为己任,用行动帮助其排忧解难,才称得上铁路的好职工。同时,铁路单位如果有相应的措施保证“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只需要服务旅客,那就更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