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在重阳节 情系敬老院

2018-10-17 18: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志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0月17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兴和西车站派出所团支部争创青年文明号小组成员带领青年民警走进兴和县二台子乡幸福院,开展“爱在重阳节情系敬老院”活动,带着全所民警的心意,带着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们欢度佳节。

当日上午9时左右,青年民警抵达敬老院,熟门熟路的去看望爷爷奶奶们,青年民警陪老人们聊家常、谈生活。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宿舍,有的为老人梳头。一名87岁高寿的老奶奶与青年民警讲述他年轻时与家人、孩子的故事,仿佛过去的一切又重新浮现在眼前,一路的坎坷、辛酸、快乐、悲伤,让他忍不住流出了思念的泪水。青年民警们听着、感受着、眼角也泛起了泪花。

青年民警徐金贵说:“那位86岁的老奶奶虽年事已高,但还是精神饱满,老当益壮。我们去送慰问品的时候,还一直笑着和我说谢谢,我让同事给我们拍了一张合影留作纪念,之后老奶奶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那一刻的我心一下就暖了。”  

 派出所争创青年文明号号长小组成员张志刚说:“我们的大多来自外省,为了守卫边疆,大家都远离自己的家人亲人,平时很少能有机会跟长辈一起相处交流,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青年民警牢固树立尊老的思想意识,让心中更加有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纵然秋季微凉,这里的一切都洋溢着温暖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