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巡回宣讲推动警示教育入人心

2018-10-16 13: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郭强

加强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9月份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以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建设为契机,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警示教育巡回宣讲。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巡察、效能监察、日常检查等契机,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党的组织在哪里,警示教育就到哪里,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规矩,守三线。教育内容坚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等纪律规矩,首先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怎么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存敬畏明红线,严格自律守底线,谨言慎行不闯高压线。

学条例,强意识。以公司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条例》学习内容为抓手,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条例》内容,鼓励党员干部利用“片段化”时间随时加强学习,以新《条例》为高压红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发挥表率作用。

讲事例,反四风。结合集团公司、公司通报的2017年以来的纪律审查典型案例以及中纪委通报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宴席、违规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分析“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引起党员干部心灵的震撼,使党员干部揽镜自照、见鉴自省,自觉对号入座,避免重蹈覆辙。

摆问题,堵漏洞。将集团公司、公司巡察,效能监察、专项检查等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以问题为导向,直接向基层单位摆出,各单位对照问题全面自我评估,查找不足,健全清单,完善措施,建立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班子成员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武汉公司将加大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的问责力度,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