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电务施工“领头雁”—记陕西西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电务工程公司技术部副部长

2018-10-16 09: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繁杂的电务施工技术,经过‘寇大拿’手把手的辅导,让我迅速掌握了作业的‘法宝’。”9月14日,青工周焕凯在参加完周五的业务小灶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他所说的“寇大拿”就是该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寇鹏利。

日常工作中,寇鹏利是一个电务施工的有心人,他结合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TDCS3.0和逻辑检查施工作业指导书,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作业管理。总结提炼了“施工全程控制法”,通过对施工组织、施工过程、竣工验收、补强提升模块化管理,分项细化管理目标、落实标准和工作责任,确保了电务施工质量。

2017年6月,针对“室外信号改造设备施工中,新设道岔的试验没有启动电源”的难题,寇鹏利组织创新工作室的9名骨干开展立项攻关,通过10多次的现场调研和68次的反复实验,成功研制了“便携式道岔转换电源”,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寇鹏利”创新工作室先后取得了“线缆接续零误差作业法”“微机电缆校线器”“简便断线故障查找办法”等6项课题创新成果,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百花争艳香满园。寇鹏利注重青工的传帮带,形成了“现场+图纸+实作”的人才培育模式,培养了16名业务骨干和项目经理。他建立了电务施工微信群,分享交流电务施工技术,组织技术人员对施工难题进行诊断,放大了技术共享效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寇鹏利始终将“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干好的自己先干好。他常年吃住在现场,做到了调查定测、组织设计编制、材料计划编制零误差。他认真开展技术交底,检查督导安全质量和技术标准执行,身体力行做好电务施工的“领头雁”。

2015年以来,寇鹏利先后负责了16项电务施工项目,均实现了一次性“零缺陷”交验,累计创造价值8200余万元。2018年荣获了“火车头”奖章。(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