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隔十九年登门谢恩人

2018-10-16 08: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旅客杨树芹时隔19年“登门”谢恩人的故事,让许多观众感动落泪,也在成都客运段干部职工中引起热议。

事情还得从19年前说起。1999年11月11日,在广东打工的杨树芹即将临盆,在妹妹陪同下,乘坐广州开往成都的K192次列车,准备到达成都后再转乘火车回南充老家生产。不料,12日凌晨3时许,杨树芹突然出现早产症状。列车长果断组织,通过广播寻医做好接生准备。孩子最终平安降生。考虑到杨树芹消耗了大量体力,列车长端来煮好的荷包蛋,细心喂产妇进食。杨树芹回忆,她永远忘不了列车长给她喂鸡蛋的那一幕。

凌晨5时,列车到达资阳站。办理了交接手续后,资阳站工作人员送杨树芹母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下车时,杨树芹的妹妹感激地对列车长说,等孩子考上大学后一定登门感谢。

这些年,杨树芹心里一直惦记着当年帮过她的这位四川口音的女列车长。3年前因孩子上学,杨树芹一家人搬回成都。今年夏天,孩子考上大学,杨树芹带着孩子来到成都客运段,兑现当年的承诺。因为当年没有留联系方式,该段党办工作人员几经周折,终于通过翻阅旧档案,查到了当年K192次列车长的出勤记录,联系到了值乘列车长陈伦贵。

9月12日,在送儿子上大学的动车上,杨树芹与陈伦贵时隔19年后再次见面。一见面,杨树芹紧紧抱住陈伦贵,激动不已。陈伦贵笑着对母子俩说:“看见你们这么幸福,孩子这么帅气,我也很高兴1

傅洛炜 龚 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