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稳狠”助占“金交椅”

2018-10-16 0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的施工进度始终名列前茅,能实现安全、质量、消防、机械等方面零事故,文明施工零投诉,农民工工资零拖欠,抢占全线的‘金交椅’,与我们的三字诀——‘快稳狠’密不可分。”一场秋雨一场寒,在沥沥秋雨中,中国中铁三局集团郑州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4标项目部经理刘根宁深有感触地说,话语中带着自豪。

郑州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4标包含1个地下车站、1个地下盾构区间,即泉州路站、泉州路站至奥体中心站区间。2017年11月进场后,项目部围绕“快”字下功夫,不到一个月就基本完成征拆和管线迁改任务,12月初开工,2018年完成建线建家,进度始终名列前茅。为快速展开盾构施工,项目部优化方案,在业主协调下,盾构施工从相邻的奥体中心站始发,并利用其之前盾构施工的相关设备设施,这样可节约工期五六个月,并节省大量成本。同时,为加快进度,针对泉州路站有500多米长、10个出入口的实际,他们找了两家施工单位从两头同时开挖,并组织两家施工队伍之间开展劳动竞赛,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安全一票否决,不管你多优秀,如果在安全施工上犯了原则性的错误,我们绝不姑息。”沉稳的刘根宁在安全质量上力求做到“稳”。稳稳当当,这种理念和做法帮他们实现了开工至今的零事故。在安全质量管理上,项目部绝不含糊,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设置了专门的群安员,实行日检和领导干部不定时巡检制度、领导夜间带班制度,并使用集团公司统一安装的隐患排查系统,有权限的项目部管理人员和领工员可随时通过系统将发现的安全隐患拍照上传。施工现场还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和业主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郑州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实现联网,实现全场监控无死角。项目部安监室也安装了这一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监控内容可以保存半个月,实现了可追溯。项目部的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安全质量始终稳定可控。

“狠”,是项目部施工进度能够在全线名列前茅的又一秘诀。项目部舍得下狠心投入,舍得下大力气用心去做。郑州市对文明施工要求很高。项目部成立了专门的文明施工班组,专门负责施工现场的形象和清洁维护。项目部配备了两台洒水车喷洒路面,平均3个小时喷洒一次;车站施工现场设置了30台雾炮机,可适时根据现场扬尘情况喷洒雾状水,实现降尘目的。车站施工现场还安装了PM10和PM2.5监测仪,项目部可随时根据监测到的情况调整施工内容。不仅在车站里,在车站围挡四周、车站基坑四周,项目部均安装了喷淋装置,大约50米安装一个,定点定时喷淋,实现降尘目的。此外,项目部还在车站出入口安装了全自动洗车机,所有出去的车辆均需经过洗车机的清洗,才可干干净净出去。这些用于文明施工的投入不是一个小数目,但项目部舍得投入,得到了业主的肯定。

凭借“快稳狠”三字诀,带着已经在郑州地铁市场不间断打拼10年的骄傲和自豪,中铁三局集团郑州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4标项目部彰显了自身的品牌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