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抓好焦柳线第二阶段集中修安全管控

2018-10-16 08: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焦柳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开始以来,南阳车务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施工安全风险控制,确保焦柳线施工安全高效。

该段利用学习会、点名会、施工“三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车务段第二阶段集中修文件要求,结合各站作业实际,集中分析现场作业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干部职工掌握施工计划、明确重点环节。并提前组织各单位对轨道车配合施工进行模拟演练,从轨道车转线、进路准备到凭证交递、人身安全控制等进行实战演练,让参与施工全体人员对施工步骤及安全重点做到心中有数。

他们针对施工准备、调度命令收转发、轨道车转线、“运统46”登记、限速压道等施工前期与后期安全关键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和风险研判,结合季节性安全项点,重点对南阳站改施工进入第三阶段、南阳疏解区换装带来的人、车、设备变化等情况,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源头,围绕信息传递、轨道车控制、施工后限速、干部盯岗、旅客人身安全等方面分类健全问该段加强与工务、电务、供电、调度部门等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施工进度、作业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解决发现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充分发挥干部盯控作用,安排胜任人员深入现场全程盯控,确保施工“三会”召开、方案制定、管控措施等施工过程作业标准的落实,重点加强南阳站、南阳疏解区等施工关键盯控力度,并及时进行施工总结、妥善归置施工资料,保证施工组织有序推进。

他们每天安排段干部作风检查组加大对施工各站值班干部、包保干部在岗在位、值班盯岗等情况的抽查,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动态提示各级干部添乘检查、跟班盯控重点。利用指挥中心、分析室对干部写实、值班日志、盯岗状态等进行检索分析,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并明确任务分工,量化考核指标,按照“谁安排、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干部督查责任,推进现场盯控制度落实,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稳定。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