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崇ZT3项目部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活动

2018-10-15 09: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瑞山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延崇ZT3项目部安全环保部门对项目施工特种设备开展大检查活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为工程安全建设投下一枚定心丸。

自高管局、筹建处连续下发关于安全质量方面的文件之后,延崇项目部积极相应上级单位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现场施工安全,同时现阶段项目部工程建设已经进入生产高峰期,所以特种设备的安全已经成为重中之重,施工区域人员流动量大,作业面广,管理难度大,设备的安全情况事关施工工人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效益,因此有必要对于特种设备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及时督促施工队伍整改上报。同时项目部还对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明确危害程度,强化风险意识,力争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项目部三个特种设备和一系列常规设备上,尤其重点检查了龙门吊、风压机等特种设备的运转情况,对操作部件、齿轮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在现场跟操作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讲话,详细询问了关于安全操作方面的问题。

本次对特种设备、常规设备的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章操作行为,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且人证相符,设备保养到位,设备设置、布局与专项方案无出入。但本着“特种设备不发生事故则以、一旦发生事故将会是重大事故”的警示思维,在往后的工作中,项目各部门将会齐心协力更严格、更仔细的管理特种设备,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操作、施工人员的安全技能,确保真正的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