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放心”车间“脱帽”记

2018-10-15 08: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卫 奇 关 杰

“听说了没有,咱们车间已成为‘放心’车间了。”“这下好了,在‘放心’车间干活,感觉更有干劲了1近日,陇西车务段陇西车间的职工们议论纷纷。他们口中的“不放心”车间,就是安全管理相对滞后、安全隐患频发的车间。经过段里的帮促整改,如今,陇西车间脱胎换骨,升格为“放心”车间。

陇西车务段深入开展“不放心”车间帮促整改和“标准化”车间观摩学习活动,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陇西、武山车间及管内各班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为期37天的诊断剖析、帮促整改,成效显著。在帮促整改过程中,该段各部门认真落实具体工作要求,由段领导班子带队、业务科室牵头成立“不放心”检查指导帮促组,通过检查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制订全面翔实的检查帮促方案和推进计划,确保帮促整改有的放矢、有序推进。

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跟班写实是帮促组开展工作的主要途径。他们认真检查车间各级干部履职情况、管辖班组安全基础管控工作,检查规章制度贯彻落实、现场作业标准执行、管理岗位安全责任履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以及专业技术管理、职工教育培训、现场作业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并按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

帮促整改期间,各科室帮促人员为车间干部职工进行规章讲解、培训12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7项,帮助解决现场实际问题21个,进一步落实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化车间、稳控班组、精干机关”的工作要求,提升了全段安全管理能力。

为确保整改效果、让“放心”持续下去,该段对帮促检查期间发现的77个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整改销号并复查,找准缺陷,形成闭环管理。

“在车务段的帮促整改过程中,我们学习总结了车间管理和安全防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比如可以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形成安全共建的合力;优化干部配置,进一步明确干部职责;开展‘一对一’帮扶,增强针对性等,这有助于提升车间的工作效率。”武山站站长李学农说。

陇西车务段通过细心谋划方案、认真排查问题、彻底闭环整改,将“不放心”车间改造为能够独当一面、堪当大用的“放心”车间,为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