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在哈佳铁路延伸

2018-10-15 08: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欢迎孩儿他爸回家1近日,李晓林一下班就早早回到家中系着围裙开始忙活。没过多久,她就把这几天研究的美味佳肴统统端上了餐桌,迎接在哈佳铁路连续工作多日的丈夫朱宁。

朱宁是佳木斯工务段佳木斯供电车间的技术骨干,负责哈佳铁路接触网的运营维护工作。他的妻子李晓林也是这个车间的职工。他们两个人因为哈佳铁路相识、相知、相恋,直至结婚、生子。在他们的人生旅程中,哈佳铁路是一个绕不开的情结。

2015年,朱宁和李晓林在一次技术表演赛上相识。朱宁当时负责哈佳铁路的前期介入工作,对接触网业务知识掌握得还不够熟练,而李晓林在大学时刚好是学接触网专业的。因此,朱宁经常向李晓林请教。

“分段绝缘器和线岔得测多少个点?都是干啥用的?哪些处所容易造成打弓?”朱宁拜师学艺,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一来二去成就了一段姻缘。哈佳铁路开通前期,朱宁和李晓林的工作更加忙碌,两个人经常连轴转,一周也见不了几面。在家里,各种规章、图纸、专业书籍、资料摆满了桌子,夫妻二人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哈佳铁路。虽然忙碌,但小两口互敬互爱,互相支持,备感幸福。

朱宁说:“我现在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女儿,另一个就是哈佳铁路。”李晓林也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三口坐着动车,感受哈佳铁路为我们带来的方便快捷1

李 炎 乔崇南

编后 一条铁路成就一段姻缘,一条铁路诉说一段故事。朱宁和李晓林夫妇二人在生活上互敬互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为了哈佳铁路顺利开通倾注了全部心血。哈佳铁路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也见证了二人对铁路事业的挚爱。爱在哈佳铁路延伸,这份爱包含了更多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