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德令哈至巴尔瑙尔)成功开行

2018-10-14 21: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10月9日上午,75026次中欧班列从德令哈站缓缓驶出,开往俄罗斯巴尔瑙尔,标志着青海省又趟集装箱国际班列成功开行。这是青海继双寨、格尔木开行中欧班列后开发的第三条中欧班列线路,打开了青海多点多线国际班列运输大通道。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编组41辆,满载82只2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氯化镁产品,由德令哈出发,经西宁、兰州、乌鲁木齐,沿亚欧大陆桥西通道,  从阿拉山口出境,过哈萨克斯坦抵达俄罗斯巴尔瑙尔,全程4345公里,其中国内段3450公里、国外段895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

    德令哈市资源蕴藏丰富,特别是盐湖资源具有储量大、纯度高、易开采等独特优势,但受制于传统的运输方式,一直 未打开国际市常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深化路地沟通合作、路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集装箱安全、便捷、绿色、环保和高速度、大运量、低成本的运输优势,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物流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建立中欧通道铁路运输协调机制,全力推进青海省中欧集装箱班列大通道建设,并于2016年、2017年在双寨、格尔木开行至比利时和俄罗斯的国际班列,取得了良好

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铁集装箱公司、青藏集团公司组织专业团队专题研究班列组织方案,为客户设计全程物流方案,将这趟班列纳人日班计划,重点组织、盯控,认真做好箱、车集结,及时到位,确保班列如期顺利开行。

    中欧班列(德令哈至巴尔瑙尔)成功开行,是中铁集装箱公司和青藏集团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打造集装箱物流品牌的又一重大举措,开辟了青海腹地通向欧洲的又一条物流大通道,成为青海省深度融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效抓手,对提升德令哈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助力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