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多彩活动促青工进步

2018-10-14 15: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门巍 汪浩

(焦元 门巍 汪浩)10月初,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的网络版《等你来挑战》栏目中,通辽电务段信号工洪洋与沈阳电务段信号工兰涵进行了一场绘制转辙机标准电路图的精彩比赛,引来众多青工关注。

为进一步提升青工标准化作业水平,该局集团公司团委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竞赛,掀起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潮。

在车务、电务系统,他们举办了首届“双创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历时两个月的网络全员赛和站段复赛选拔,共54名调车工种青工和36名信号工工种青工进入总决赛,经过理论竞赛、实作比拼和体能测试的激烈对抗,最终16人获得“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各站段团委累计开展了120余场丰富多彩的青年全员岗位练兵活动,以基本规章、标准化作业等为主要内容,让青工在竞赛中查找不足。此外,他们还开展了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和演练活动168场次,帮助青年在作业中正确、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为提升青年岗位责任感和履职忠诚度,各站段团委还通过演讲比赛和专题讲座等形式,持续开展了107场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激励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其中,“职业道德青年谈”活动向青工征集缺点匿名信,召开交流会引导青年对照反思,正视自身问题,交流分享心得,达成思想共识。多彩活动赢得了广大青工的一致好评,促进了标准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